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长丰县“三大建设”锻造责任担当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0-09-28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长丰县紧紧围绕发展、建设、服务工作主题,突出抓好党员干部三个方面的建设内容,不断增强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

突出政治建设,引领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抓实党内集中教育这个重要载体,抓住“关键少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长丰实际,认真谋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铸魂加油补钙,永葆政治本色。通过理论引领,明确政治方向,坚决把党的主张和决定传达到基层、落实在一线,锻造加快建设美丽长丰的担当“主力军”,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化改革、服务企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做表率、争先锋、创一流。

突出队伍建设,健全责任机制。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直接责任人”、党建业务人员“具体责任人”的分级负责制。党委负责人主抓党建工作,涉及组织建设问题要亲自过问指导。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年富力强、有本领、政治相对成熟、全局把握能力强,关键时刻能冲的上,能攻坚克难,适应一线复杂工作的干部调整到主要负责人的工作岗位上。

突出廉政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坚持党风廉政工作与重点工作同步、与社会发展同行,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管理责任的工作机制。把意识形态放在突出位置,纳入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明确学习计划、纪律要求和职责任务。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采取个人自学、邀请专家授课、集中研讨等方式向结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