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长丰县“四个突出”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0-11-04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长丰县认真贯彻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精神,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紧紧扭住“担当作为”这个“牛鼻子”,大胆选拔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为长丰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思想定力。坚持把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组织5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党务干部、村(社区)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教育培训内容,举办各类主题培训班20余次,编印《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回头看”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党员干部应知应会题》等学习资料5000余册。建立机关干部“每月一测”制度,对400余名干部政治理论、时事政治等方面日常学习成效进行检验,对每月测试成绩靠后的20名干部督促学习,立行立改。

突出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对照新修订的《干部选任条例》,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考察锻炼干部大力提拔重用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近年来,先后20名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综治维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基层一线实绩突出、敢于担当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对2名年龄偏大、工作精力不够的领导干部,及时免去领导职务或转任其他职务,让善作为、敢担当的干部看到希望。

突出客观公正评价,营造干部担当作为的干事环境。干部政治表现、敢于担当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综合量化评分制度,明确担当奖励加分和惩戒扣分标准。去年来,对3名考核分值低于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分值的领导干部取消评先评优资格。会同纪委、政法部门建立容错纠错具体细化举措45条,对4名受不实信访举报干部“正名”,为广大干部担当干事吃“定心丸”。

突出正向关爱激励,消除干部担当作为的后顾之忧。严格落实乡镇工作补贴、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村干部待遇正常增长等制度。近年来,对14名家庭困难,健康状况不好,夫妻长期分居等实际困难干部,在政策范围内予以照顾,加强人文关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开展干部谈心谈话135人次,及时为干部解决各类难题200余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