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肥西县创新工作载体 加强年轻干部政治历练

发布日期:2020-11-03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3-1.jpg

肥西县把年轻干部政治历练放在首位,创新载体、抓紧抓实,不断提高年轻干部政治素养。

一是在教育培训中坚定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实际开发《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坚定“四个自信”,筑劳强国之基》、《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等课程,廓清年轻干部思想迷雾。加强现场教学,先后组织500多名年轻干部到金寨、泾县、兰考等党性教育基地参加现场学习,接受党性教育。

二是在思辨研讨中增强政治定力。定期举办思政辩论,通过思想交流、观点交锋,增强年轻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基本制度的政治认同,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为民务实的热情。目前已围绕中美博弈、脱贫攻坚等主题,组织3次思政辩论。

三是在实践锻炼中强化政治能力。组织年轻干部深入企业、农村、社区等,围绕产业转型发展、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等专题开展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结合“310”年轻干部培养计划,每年安排40名左右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综治维稳、征地拆迁等吃劲岗位蹲苗锻炼。今年以来共组织300多人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150多人投身防汛抗洪,让年轻干部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