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庐江县矾山镇:聚焦“三字”发力 全面激励村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0-11-18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庐江县矾山镇党委着力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在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上聚力用劲,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聚焦“干”字,在多岗历练中培养干部。

立足拓宽村干部视野、丰富工作经历、提升工作本领,强化村干部多岗位锻炼,分批次组织村干部到镇直单位、相关村跟班学习。先后安排1名村书记到镇城管中队锤炼其刚性,到后进村磨炼其意志,到社区学习工作方法;安排1名社区书记到征迁一线、疫情防控一线、防汛救灾一线锻炼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经过多岗位锻炼,2名村(社区)书记抓班子、带队伍能力明显增强,村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聚焦“强”字,在急难险重中识别干部。

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考察干部、在完成重大任务中识别干部。通过“四不两直”调研、暗访等形式,先后对选派在拆迁、信访等工作一线8名村干部、对抽调在防汛一线45名村干部跟踪了解,通过干部介绍、党员群众评议等形式,动态掌握其在岗状态、工作能力、实绩表现,将考察结果作为村干部评先选优、选拔使用的重要参考。

聚焦“实”字,在担当作为中使用干部。

坚持凭实绩用干部,树立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用人导向。通过日常掌握、岗制考评等渠道,全方位掌握村干部工作实绩。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中,乐华村、石峡村等村干部率先垂范、全员上阵,勇于挑重担、扛重活,提前完成破旧房、附属房、违章房无偿拆除任务,全镇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该镇党委先后提拔使用实绩突出、担当作为村干部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