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新站高新区2020年度科级干部能力建设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8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专业本领,11月10日—11月13日,新站高新区“科级干部能力建设研修班”在省委党校成功举办,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正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区各部门、各社区、平台公司科级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刘正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实现全区跨越式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基础性工作,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自身所处的位置、肩负的重任,要主动通过学习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做一名符合新时代标准和要求的党员干部。二是要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培训成效,要注重加强对现实问题的思考,结合本部门、本岗位的工作实际,进一步突破思想障碍,加强能力建设,以开阔的视野、全局的思路和扎实的作风,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快速发展。三是要自觉自律,切实强化纪律意识,要遵守各项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摆脱杂务、排除干扰,专心学习,认真思考,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严谨的学风来确保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为期4天,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民法典》对行政执法新要求、领导科学与艺术等内容开设七场专题讲座,并组织参训学员深入中国声谷,实地感受人工智能引领的时代变革。参训学员听得仔细、记得认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培训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