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庐江县多措并举建好优秀年轻干部“蓄水池”

发布日期:2020-12-23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庐江县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重要任务,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保证,不断拓宽渠道“选”干部,建好优秀年轻干部储备“蓄水池”。

调研发现一批。成立专项调研组,打破地域、系统、部门限制,集中开展年轻干部“大调研”活动,实现组织视野对年轻干部全覆盖。坚持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点工程、环境保护、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一线作为发现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渠道。2019年以来,先后对83个单位年轻干部开展集中调研,将130余名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纳入储备库。

考核推荐一批。年度考核中专项设置优秀年轻干部推荐环节,方便各单位推荐优秀年轻干部,通过民主推荐,初步发现优秀年轻干部,结合个别谈话,深入了解年轻干部表现,及时发现政治素质过硬、德才表现好、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近年来,通过年度考核掌握优秀年轻干部240余人。

招录补充一批。根据编制空缺情况,年初提前谋划公务员招录工作,从年龄、学历、专业等方面,科学设置招录条件,畅通年轻干部储备活水源头。针对部分县直单位空缺的专业性较强岗位,加大选调、商调力度,补充优秀年轻干部来源。近三年,全县共考录调入年轻公务员315人。

比选任用一批。积极创新干部培养选拔方式,开展年轻干部择优比选活动,综合运用知识测试、实地调研、人机对话、专题讨论、演讲答辩和实绩评定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年轻干部提供自由发挥、平等竞争机会,让优秀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今年以来,先后择优比选了2名“80”后副镇长,13名30岁以下镇党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