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经开区:2021年工作再动员 干部思想再统一

发布日期:2021-02-27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2324日,经开区党工委举行2021年干部新春集训,吹响经开区2021年工作集结号。工委、管委会领导,驻区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新桥科创示范区科级以上干部,社区中层以上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集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远望作动员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操云何主持会议

秦远望指出,在过去一年艰苦卓绝的形势下,全区取得了突破性成就,全国排名更进一步,重要经济指标历史性突破,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一批大产业、大企业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电子信息抢占全球风口;空港集中兵力、集团扩权赋能、基层夯实基础“三大战略”改革改制,对发展形成重要支撑和保障。他强调,非常之年取得非凡成绩,是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拼出来的,要格外珍惜。必须要继续坚持高质量推进南北“两个全面”发展,坚持强化基层基础,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打造干事创业大平台。

秦远望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建设“科技创新策源先导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聚区、高水平改革开放先行区、国际化都市圈新兴区”的四区定位,全面推进创新转型升级,全面建设新桥科创示范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关键之年,要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秦远望要求,一要聚焦产业,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相互支撑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二要聚焦创新,营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生态;三要聚焦开放,推动自贸区营商环境国际化;四要聚焦城市,以大建设支撑大发展,大发展引领大建设;五要聚焦基层,塑造社区一线发展经济功能;六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保障和引领事业发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参训人员集中观摩了新桥科创示范区重点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情况,领略示范区建设发展新成果、新变化,感受生机勃勃的发展势头。新桥科创示范区建设指挥部、临湖社区委、海恒集团、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在参训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