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庐江县多措并举锻造年轻干部历练“大熔炉”

发布日期:2021-03-04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庐江县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重要任务,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保证,不断加强培养“育”干部,锻造年轻干部历练“大熔炉”。

“固本培元”强信念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突出政治训练和政治历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通过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公务员初任培训、青干班培训、干部夜校、交流座谈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多一些家国情怀,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从事业当中找到成就感,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践行“两个维护”。去年以来,通过党校培训、专家辅导、理论宣讲等途径,累计培训年轻干部2700余人次。

“精益求精”提素质

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深入开展“融入大合肥、对接沪苏浙”大讨论活动,结合重点任务、中心工作,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培训,弥补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同时,注重提升干部视野格局,积极选派干部到先发地区跟班学习、总结经验,在对标学习中提升能力。今年以来,共选派8名优秀年轻干部赴合肥兴泰、建投公司、杭州谦寻公司跟班学习。

“一线历练”铸担当

坚持把急难险重工作一线作为培养锤炼年轻干部的“试金石”,选派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防汛救灾、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线历练,在打硬仗、扛重活、解难题、攻难关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去年以来,全县共抽调7335名干部参与扶贫包保、369名干部参与城区烟花禁放值守、834名县直干部参与城区疫情防控、6100余人次参与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一批年轻干部在艰苦环境中、吃劲岗位上磨砺了斗争精神、增强了斗争本领。(许志军、王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