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巢湖市召开年轻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0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日,巢湖市召开专题会议,对近期新提拔重用、挂职及交流任职的16名年轻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会上宣读了干部任职决定,4名年轻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乡村振兴和“工业立市”战略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也是我市首次集中选拔使用年轻干部、特别是90后干部,更是市委站在统筹推进全市发展的角度,按照好干部标准,在充分听取有关单位党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通盘考虑、从严把关、比选择优、慎重研究、反复酝酿的结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初心使命。年轻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问题上一定要态度坚决、立场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上一定要有目标,有抱负,有追求,主动担当作为,牢记为民宗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要深化学思践悟,提升履职尽责本领。年轻同志要着力提升岗位业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创新能力等,不断强化综合素质,练过更多事、吃得更多苦、想出更多法,更好地肩负起更大的责任,面对更大的挑战。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大局作为。年轻干部要强化“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凝心聚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要树牢廉洁意识,展示干部良好形象。年轻干部要树牢纪律意识,强化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守住底线、慎重用权,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官,充分展示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委树牢实干实绩导向,组织部门将持续跟踪问效,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落实能上能下的机制,试用期满后对不履职、不尽责、不敢担当的坚决调整。新任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年轻干部培养责任,既要当好“班长”,也要当好“导师”,帮助年轻干部更好地成长。同时,勉励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三牛”精神,砥砺前行,为巢湖率先打造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