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新生力量,扬帆起航!包河区首个选调生党支部成立,谱写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4-18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自2017年以来,包河区陆续接收选调生共计18名。作为全区年轻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的锻炼、管理、培训这批优秀年轻干部,包河区依托包河区委组织部成立“中国共产党合肥市包河区新禾支部委员会”,为他们搭建一个锻炼自我、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大展身手的平台。

4月7日下午,中共合肥市包河区新禾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区政务中心二楼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熙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庆华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新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合肥市包河区新禾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并介绍了支部班子成员详细信息。新禾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为勉励新禾党支部抓好理论学习,夏熙武向支部全体党员赠送了“红色礼包”,内含党章和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获赠“红色礼包”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夏熙武指出,成立新禾党支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选调生工作部署安排的生动实践,也是着眼包河事业发展、做好后备力量建设的创新之举,更是为年轻干部搭建自我锻炼、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

夏熙武强调,要发挥新禾党支部平台作用,聚焦党性锻炼,打造理论学习的“大课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积极学习前沿科学知识;聚焦担当作为,打造干事创业大舞台,积极投身服务群众第一线,在急难险重岗位上增本领、长才干;聚焦从严管理,打造健康成长“大熔炉”,从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管理。支部班子要带头做好示范、发挥作用,组织部门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选调生队伍,为新禾党支部开展活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党员大会后,新禾党支部随即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并商讨了支部年度计划及相关活动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