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肥东县立足换届需要 扎实开展年轻干部比选

发布日期:2021-04-16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肥东县着眼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需要,立足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干部队伍建设要求,4月10日,精心举办全县年轻干部风采展示活动,进一步选好选准优秀年轻干部,配齐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乡镇换届各项任务。

坚持好中选优,精心推荐人选。在单位推荐和个人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年轻干部个人撰写近三年工作总结,提供任职经历、学历职称、荣誉表彰等材料;所在单位出具干部现实表现、廉洁鉴定等材料。结合换届要求,在推荐报名的81名年轻干部中优选30名参加活动。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县委政法委等8家单位进行联审,对人选逐一“过筛子”,确保年轻干部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坚持公正公开,精准考核比选。风采展示活动采取个人演讲加现场答辩两种形式,邀请市委组织部领导担任评委,参照公务员面试流程进行。30名年轻干部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以“肥东发展、我的责任”为主题,开展五分钟演讲,主要谈工作中所思所悟、下一步计划谋划。在答辩环节,由第三方出题,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重点考察年轻干部语言表达、形象气质、临场反应、组织协调、解决问题等五个方面能力,进行综合评价量化计分。根据党龄年限、性格特点、工作履历等情况,分党委委员、副乡镇长两个方向,确定22名作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人选考察对象。

坚持人岗相适,精确选拔定岗。县委综合考量、总体把控,组织部及时开展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年轻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根据比选结果,结合本人意愿,遵循组织安排,将第一批12名拟任党委委员人选分配至各乡镇,作为领导班子副职后备人选,先熟悉乡镇环境,了解工作内容,尽快进入角色,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确保人选和岗位精确匹配。在乡镇换届时,一并履行干部考察程序,切实将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到合适岗位,让有为者有为,为肥东高质量发展提供薪火相传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