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肥西县:“三式”工作法 力促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21-04-30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年轻干部是新时代的生力军,近年来,肥西县将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大力推进“三式”工作法,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长成才创造机会、搭建平台,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生机和活力。

“引导式”培养,坚定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完善机关干部学习政策理论知识长效机制,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年轻干部在机关例会上轮流领学“四史”,制定年轻干部读书计划,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心得交流、“学习强国”学习竞赛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扎实学习,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树牢理想信念之基,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厚植沃土。

“帮带式”培养,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养。依据年轻干部个人能力、业务范围及培养方向,制定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方案,每名年轻干部确定一名由班子成员或二级机构负责人担任的帮带导师,非党员年轻干部确定一名由机关党支部班子成员担任的发展党员包联人。通过工作示范、实践指导、定期谈话等方式,全方位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觉悟、思辨能力和业务水平。

“加压式”培养,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注重把年轻干部放到涉企服务、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一线实践锻炼。立足工作职能,建立年轻干部“四送一服”包保责任机制,要求每名年轻干部全面掌握企业扶持各项政策、申报流程以及包联企业生产情况,做好政策宣传、信息服务咨询。通过结对帮扶、包联包保等责任形式,给年轻干部压担子,鼓励干事创业,激发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