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长丰县庄墓镇“三重保障”推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12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换届工作开展以来,长丰县庄墓镇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干群,认真传达学习换届相关政策文件及纪律要求,用“三重保障”推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组织保障坚强有力,周密部署压实责任。一是积极协调统筹,成立庄墓镇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全体班子任成员,下设代表选举、人事安排、文件起草、会务准备、宣传、纪律监督6个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工作指导开展。成立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积极协调组织、纪检、公安、综治等部门力量,全面压实协作责任,健全责任体系。二是迅速动员部署,召开代表选举工作会议暨换届工作动员会,对新一届党代表选举程序、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着重对代表资格条件及换届纪律进行要求,确保换届程序合法合规公正。三是明确责任制度,建立班子成员同选举单位包保联系制度,实现包联全方位、全覆盖,负责联系单位选举程序把关、党代表选举、政策指导等工作。激发班子成员责任意识,切实把规矩立起来,把制度严起来。

广泛动员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净化风气。一是开展政策宣传。为加强换届正面引导,提升换届知晓率及支持度,庄墓镇下好换届先手棋,通过提前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广泛开展换届政策、纪律宣传,让广大党员群众了解换届、支持换届,营造和谐向上的舆论氛围。二是严明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全体党员利用会议集中学习、微信群转发等形式深入学习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深入村居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200余份。扎实开展换届专题承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500余份,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规矩意识,自觉遵守换届纪律。三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开展换届风险排查,对换届可能存在的6种风险逐一排查。采取相关人员集中谈、重点人员个别谈的形式,共开展谈心谈话100余人次,摸清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及时疏导情绪,引导党员干部摆正心态,放下包袱,端正工作态度,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精心筹备严格程序,加强指导统一思想。镇党委严格遵守选举工作有关规定,认真履行法定程序,做到步骤不减少,标准不降低。一是加强党委统一领导。庄墓镇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加强领导、强化指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二是严格代表选拔。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分配名额,从党支部开始推荐提名,按照规定程序,对代表比例、代表资格、代表质量严格把关,确保选出的代表政治、素质、品行均过关。三是认真履行呈报审批程序。镇党委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做好党代会的有关请示和批复工作,认真履行呈报审批程序。严格村居代表选拔审核、批复程序,做到选拔有材料、研究有记录,确保选举工作严密扎实。(商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