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巢湖市:做深做实谈心谈话,稳好换届思想“底盘”

发布日期:2021-05-19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巢湖市坚持抢先抓早,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专题谈话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统一思想,严肃换届纪律、倾听干部心声,疏导干部情绪,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明确范围,坚持“全部谈”。按照谈心谈话范围,市委书记与市委常委、乡镇党委书记等主要领导逐一谈,督促其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与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及重点岗位干部集体谈,讲清政策、讲明纪律、讲透规矩;乡镇党委书记与村(社区)书记、中层以上干部等普遍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确保谈心谈话对象全覆盖,增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抓换届风气的责任意识。

把准进度,坚持“全过程”。根据选举工作进度,采取灵活务实的方式,分阶段、分重点进行谈心谈话,把谈心谈话贯穿换届全过程。换届工作启动前,重在严明纪律,宣传教育在先;换届推荐考察中,重在介绍政策规定,听取意见建议;换届人选公示后,重在化解思想矛盾,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流转工作;换届选举结束后,对当选者提出要求,对落选者及时引导,使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突出重点,坚持“公开谈”。为防范预判换届风险,选举大会召开前,市委书记与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纪委书记及组织委员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组织部长先后与31名新提名人选、5名换届不再提名人选开展谈心谈话,不断强化换届纪律意识,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工作;组织部长亲自赴各镇村开展“五方面人员”考察,注重听取群众意见,从工作实绩、工作作风等方面充分了解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并与34名考察人选逐一见面谈话,深入细致了解人选基本情况,确保换届新提名人选考准考实。

截至目前,全市分层级开展谈心谈话1372人次未发现一起违反换届纪律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