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肥西县:“三步走”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22-07-20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孙帅】

近年来,肥西县大力探索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创新打造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等培训品牌,融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为一体,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县域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深化选用结合,拓宽培训对象“选择面”。实训营坚持单位推优与组织点选相结合,建立“点名参训”模式,根据近2年年度考核结果,从新晋提拔四级主任科员、提级管理岗位选任人选和参加肥西青年TED沙龙人员中比选择优,不断提升培训对象选取范围。紧密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培养相关专业紧缺人才,从县直机关、乡镇(园区)调训56名学员,按照不少于90天的要求,按照“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靶向制定培训计划,着力提升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创新课程设计,增加培训内容“丰富性”。坚持“理论课堂”与“一线实践”相结合,第五期实训营共邀请15位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围绕政治理论、产业发展、三区一带规划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引导学员在学习中沉淀、在培训中提升。重点围绕产业发展、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等县委县政府中心重点工作,以“招募令”形式分期分批招募学员组建“攻坚连”,赴急难险重一线岗位淬炼成长。深化党性锤炼,组织学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激励学员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力量,担当时代使命。

强化纪实考核,提升培训成果“转化度”。实训营采用全程纪实的考核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对年轻干部进行观察和评价。学员在实训营期间的学习和管理按照120分制(日常考核成绩60分、结业考核成绩40分、奖励积分20分)进行考核,综合考核成绩由实训营支委进行汇总、折算,报组织部审定后,按月定期通报。考核结果计入学员实训营培训情况登记表,存入学员档案,作为选拔任用年轻干部的重要依据。(袁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