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合肥瑶海区70余名年轻干部揭下20项攻坚榜题

发布日期:2022-08-03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8月1日上午,瑶海区2022年度年轻干部“揭榜挂帅”启动仪式在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馆成功举行。这是合肥县区首个举行年轻干部揭榜挂帅推动区域发展和干部培养的行动,此次活动瑶海区还通过官方平台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短时间内吸引4000余人次在线观看,点赞数高达3.4万。

“瑶海加快发展楼宇经济,需要明确定位、提升品质、优化服务,也期待更多青春力量的加入。”活动现场,区投促中心率先“张榜”推出榜单项目,鼓励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揭榜”认领攻坚。

此前,由瑶海区区委组织部牵头,研究制定《瑶海区年轻干部“揭榜挂帅”工作方案》,旨在通过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实现年轻干部成长与中心工作攻坚双赢。活动现场公布的榜单聚焦区委“三大行动”和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14家区直单位共发布发展、建设、民生、党建四大类20项攻坚榜题。

“揭了榜,领了题,就是签下了‘军令状’。”瑶海区法院年轻干部宋旭在揭下一项重点难点问题后表示,自己将和团队成员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完成攻坚任务,为建立区级融资担保平台,提供更多法律层面的帮助支持。2022年度中青班、科干班70余名干部学员也纷纷立足岗位及自身特点积极踊跃揭榜。

为全力保障揭榜学员破题,区委党校将开设专业课程,14名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担任课题导师,指导学员解决实际问题,并将“揭榜挂帅”工作中的优秀课题编入优质案例,形成具备决策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书。区委组织部也将建立跟踪服务管理制度,组建考核组“嵌入式”调研了解破题进展,对优秀揭榜人结合班子队伍建设需要和瑶海发展需要,进行提拔或进一步使用。

“在全区紧扣‘双示范、千亿区’的目标,奋力推进“三大行动”的关键时刻,开展‘揭榜挂帅’活动正当其时。”瑶海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在现场致辞中鼓励年轻干部,抓住机遇,认真探究实践,展示自我、磨炼自我、实现自我,以实际行动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合肥东部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