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庐江县召开2022年定向选调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9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9月8日,庐江县召开2022年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功亮,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有关镇组委参加会议。

会上,9名选调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农组科科长赵迎东就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经费使用范围、报销范围、监督管理等进行了讲解。干部科科长王瑾就选调生到村任职的岗位职责、管理要求、任期考核、国情调研等进行了说明。

座谈交流中,孙功亮代表县委组织部对来庐进行为期两年基层锻炼的定向选调生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珍惜基层锻炼机会,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在基层淬火成长,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尽快适应基层,到村工作后,要迅速转换角色、扑下身子,主动融入基层;二要尽快熟悉情况,要多向领导、同事、群众请教和学习,尽快熟悉村情、镇情、县情,积极主动参与到基层工作中去;三要服从组织安排,要敢于挑战,不怕吃苦,在基层工作中增强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能力水平;四要注意人身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基层锻炼过程中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五要保持及时沟通,主动加强与镇村、组织部门的沟通,及时汇报个人思想、总结工作成果以及遇到的困难等;六要严守相关纪律,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踏实做人,保持清正廉洁。

同时要求选调生基层锻炼所在镇,严格落实选调生管理规定,积极搭建平台,帮助选调生在实践锻炼中迅速成长,从思想上、生活上给予关心关爱,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孙功亮、王瑾、高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