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包河区:“三聚焦”强化年轻干部培养

发布日期:2022-10-10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近年来,合肥市包河区不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通过加强廉政教育、推动学用结合、做实动态跟踪,切实做好年轻干部管理培养工作,帮助年轻干部迈好“第一步”,致力培养造就一批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

聚焦廉政教育,强化底线思维。近三年来,包河区新进考试录用公务员(含选调生)138名,其中107名缺乏机关工作经验,占比达77.54%。针对这些从家门进校门、出校门进机关门的“三门干部”,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入职见面会,邀请区纪委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专场廉政教育。同时将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作为青干班学员必修课程,安排纪检监察、公检法司等领域领导干部上讲台,分享实际案例。组织重点岗位年轻干部参加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班,从源头上防止出现“四小四大”现象。

聚焦学用结合,促进增能提素。结合各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分批次安排年轻干部下沉到镇街、社区,协助开展信访维稳、拆迁安置、经济发展、文化旅游、防疫政策宣传、核酸检测、配送生活物资、落实防疫措施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安排一线锤炼156人次,帮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充分利用全市科级年轻干部理论研修“周末课堂”的远程授课平台,组织“90后”年轻干部共享“周末课堂”,参学规模达200人以上,划分为不同班级进行精细化管理,联合区委党校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常态监督检查。

聚焦动态跟踪,实现精准管理。由包河区委组织部牵头、各单位配合,定期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对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为组织部门及时掌握了解年轻干部实践能力、综合素质、想法建议等各方面情况提供有效来源,为进一步提高人岗匹配度、开展针对性培养教育、持续推动后备力量“蓄水池”扩容更新打好基础。同时,对年轻干部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为完善优秀人才培养机制、助力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添砖加瓦。截至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79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