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瑶海区 :搭建平台 助力干部培养和产业转型发展“双赢”

发布日期:2022-10-14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杨静】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落实区委区政府“三大行动”,瑶海区委组织部通过按需“选苗”、实在“育苗”、大胆“用苗”等方式,推动年轻干部成长与中心工作攻坚双赢。

紧扣事业需求“选好苗”。围绕“三大行动”,分析干部空缺短板,依托公务员考录、选调生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绿色通道引才等方式,重点招录金融、建筑、计算机等专业干部人才,有力加强了专业干部的源头储备。同时充分利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调研等工作摸排全区年轻公务员、事业人员信息,分析学历背景、专业特长、工作经历,建立经济、城建、社会管理后备干部储备库,将有专业特长、表现突出、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择优纳入,为“三大行动”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择优输送干部力量。目前入库干部共计180余人。

注重培养锻炼“育好苗”。坚持将产业发展一线、城市更新建设一线、环境质量提升一线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重要战场”。聚焦“三大行动”和东部新中心建设急需解决的20项堵点难点问题,在2022年度中青班、科干班的70余名年轻干部学员中,开展“揭榜挂帅”行动,引导、激励年轻干部在“三大行动”中主动担当、竞相担当。选派3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东部新中心主战场,产业招商一线,和平路、淮南路、当涂路东区等征迁建设一线锻炼。结合“三大行动”长远需要,安排17名年轻干部赴沪苏浙机关单位、企业跟班学习,推荐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和国有企业挂职锻炼,学习先发地区开放思维、战略眼光和先进理念,切实把学习成果吸收内化为自身能力素质,外化为推动瑶海转型发展的务实举措。

坚持优者居之“用好苗”。坚持优者进、劣者退,能者上、庸者下的原则。一方面以考辨优,充分利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调研,了解掌握干部在“三大行动”中的表现情况,另一方面组建考核组深入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化解信访矛盾等工作一线进行“嵌入式”调研,精准掌握干部作风状态和实绩表现,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精准识别干部情况。对表现优秀的干部,破除论资排辈的观念,大胆提拔使用,对发现的不胜任、不作为、不担责的干部,运用批评、问责、处罚、降职等必要手段,倒逼和撬动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今年以来,提拔重用“三大行动”中表现优秀的干部26名,干事创业活力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