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蜀山区南岗镇:三个注重 做好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7信息来源:蜀山分站 字体:【  


近年来,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坚持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通过结对帮带、精心培育、强化管理,准确把握选调生成长规律,激发其创业干事热情。

注重结对帮带,帮助扎根基层。牢固树立选调到基层、培养在基层、成长在基层的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安徽省选派干部管理办法》,近三年来,5名选调生全部安排到村担任书记助理。建立联系帮带制度,由镇党委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村两委成员“N带一”,传授农村工作心得、群众工作方法、基层工作经验,帮助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掌握选调生思想动态和工作、学习情况,及时“校正”工作思路、心理心态,让选调生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促进选调生在村健康成长。

注重精心培育,锻造过硬本领。坚持把乡村振兴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作为选调生提升素质、练就本领的“试炼场”,安排选调生参与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环境整治、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通过多岗位锻炼,帮助选调生开拓视野,在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要求选调生沉下身子进组入户,走访全村党员同志、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密切联系群众,真正了解农村工作情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撰写乡村调研报告5篇。定期布置写作任务,通过每周写作训练及镇领导改评信息、系统培训,提高写作水平和思维能力。

注重精准管理,激发干事活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为选调生购买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妥善安排好食宿等问题;坚持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日常考勤、工作日志、请销假等制度规定。积极配合区委组织部门每年对选调生进行考评,准确掌握、客观评价选调生在村工作、培训学习等情况。根据考察了解情况,研究改进培养措施,及时调整培养计划,促使选调生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推动选调生在基层一线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