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蜀山区:“三力齐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29信息来源:蜀山分站 字体:【  

2022年以来,合肥市蜀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树立正确导向、从严监督管理上下功夫,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干部队伍意志力。立足政治坚定、党性坚定离不开思想坚定、理论坚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下发《202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研讨班、读书班等20场次,培训干部2400余人次。严格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列为考核评价指标,就800余名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情况进行跟踪问效。认真做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年度学习任务和专题培训督学促学,配合上级调学50余期167人次。

树立正确导向,提高干部队伍战斗力。坚持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从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一线和“三区”建设主战场选拔使用干部40余名,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抓住长三角主要中心城市“C9联盟”协同发展机遇,积极与9城区对接,选派干部到赴沪苏浙跟班学习。扎实开展“党员进网格、携手共抗疫”工作,累计发动1500余名干部下沉防疫一线,300余名科级干部、党员先锋到集中医学观察点担任点长或从事具体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深入一线考察700余人次,30余名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晋升职务职级,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从严监督管理,提高干部队伍自制力。持续深化对科级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电话举报等渠道,严格做好领导干部任职公示、信访件办理工作,对领导干部受处分、出国(境)登记备案等情况及时建立台账管理,组织50余名干部按要求及时准确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备案近40人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对9名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合区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及问题线索清单,对被巡察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督促立行立改。加大干部监督信息库建设力度,充分发挥“12380”综合举报平台作用,2022年受理信访举报15件,均进行了调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