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肥西县柏堰科技园:“四精”法锻造过硬社区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3-02-22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胡强】

近年来,肥西县柏堰科技园坚持把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核心关键,着力构建社区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培养机制,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精确识别,辟选才之道。通过本社区“找”、社区间“调”、社会上“考”等方式,把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改革创新意识强、懂管理善治理的人才吸纳进社区干部队伍,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升整体战斗力。2022年,共招聘社区工作者25名、社区小管家11名。目前65名社区工作人员平均年龄33岁,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95%,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74%,干部队伍向年轻化、知识化转变。

精细培养,知育才之重。探索“线上+线下”“理论+实践”多方位学习模式。通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等相关活动,增强社区干部党性意识,始终保持“红色初心”。围绕重点工作,按需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基层治理、意识形态、公文写作、新闻摄影、安全生产等专题培训20余场次,常态化为社区干部“充电续航”,提高履职履责能力。

精准考核,立管才之要。建立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档案,发挥“领头雁”作用。完善社区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实行月调度、季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社区干部评先评优、岗位调整、绩效兑现的重要依据。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鼓励社区干部积极参加学历提升、职业资格考试,并给予相应的岗位补贴。社区干部中11名同志被评为园区2022年度先进个人,15名同志取得社工证,实现经济待遇有甜头,政治荣誉有盼头,干事创业有劲头。

精心呵护,思用才之本。定期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通过比成绩、比思路、比干劲,树立凭实绩论英雄、以实干促治理的鲜明导向。为加强实践锻炼、学习交流,园区积极推荐1名社区书记赴江浙地区挂职学习,选派5名社区干部到机关信访维稳、污水治理、为企服务等部门跟班学习,1名社区干部选拔至机关工作,在推动干部参与重点工作中丰富经验、提升本领的同时,有效拓宽社区干部成长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