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积极走访离退休党员家庭

发布日期:2019-06-18信息来源:市委史志室机关党总支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近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简称“市委史志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在春节走访慰问的基础上,市委史志室主任翟新明逐家走访全体离退休党员家庭,看望、拜访离退休党员,建立离退休党员档案、发放党员联系卡,进一步了解掌握离退休党员思想、身体和家庭情况,通报了机构改革及单位发展现状,征询老同志对史志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退休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离退休党员十分感谢市委史志室对他们的政治关怀,看到了组织的人、听到了组织的声音、得到了组织的关怀,感受到了原工作单位娘家的归属感;并纷纷表示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史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翟新明就健全完善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制度强调:一是建立离退休党员联系制度。给每名离退休党员建立档案,发放离退休党员联系卡,明确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为联系人,每月电话联系一次离退休党员,每季度上门走访一次离退休党员家庭。二是建立离退休党员教育制度。组织身体健康的离退休党员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特别是主题党日活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甚至失能的离退休党员,主动送学上门。三是建立离退休党员服务制度。明确专人负责,采取电话联系和走访慰问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离退休党员思想、身体和家庭动态情况,跟进做好思想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一定物质关怀。(市委史志室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