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9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月15日,合肥雨雪交加,气温骤降。市委老干部局下沉社区的12名党员干部冒着雨雪,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连日来,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耐心细致地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疫宣传;为居家隔离的居民贴心当好生活管家;为行动不便人员采购食材、收取快递。红色志愿帽成为逆向前行、奉献担当、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的一道靓丽风景。

接到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关于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城区社区值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战,一个小时便组队完毕。上岗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梁斌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防护,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期间,梁斌深入社区看望值守人员,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为局机关党员干部加油鼓劲。

在此之前,市委老干部局已经成立党员战“疫”志愿服务队,主动与驻地的三孝口街道大夫第社区联系,每天安排2名党员,协助社区共同做好皖琼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市委老干部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做好重点防控工作,发挥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积极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疫情发生后,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即成立以梁斌局长为组长,夏士新、黄祥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具体方案和措施,对全市各级老干部系统做好重点防控、加强离退休干部宣传引导、发挥老同志正能量作用、开展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局大院及局属住宅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暂停老干部活动中心各类活动,延迟老年大学开学时间。

加强防疫防控宣传。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带头坚定必胜信心、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带头支持疫情防控、带头落实责任要求,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QQ群及时发送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部署要求、工作动态、科学防护知识等信息,及时回应关切,积极引导全市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发挥正能量作用。仅2月份以来,“合肥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就发布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各类信息40余条,为构建众志成城、全民防控的战“疫”环境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合肥银发助力防控。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用点滴善举汇聚磅礴大爱,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人间赞歌。合肥市、肥西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制作抗击疫情书画专期,长丰、庐江等各地各单位离退休干部诗词书画爱好者,通过创造诗词、挥毫泼墨等形式,表达“翰墨书画鼓斗志、众志成城战疫情”心声。庐江县汤池镇老年学校元宵节当晚通过微信群,以视频或抖音的形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元宵,众志成城战疫情群友视频晚会”,用自己创作的36个节目,宣传疫情防控,致敬抗疫英雄。长丰县左店乡全体离退休干部发出致敬信,向党委政府和战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感谢、关心、关注和支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一些离退休干部心系疫情,慷慨解囊,为打赢防疫阻击战献出自己的爱心。合肥市创和公司服务管理的86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承晓红,儿子在外地打工,女儿早年病逝,自身家庭并不富裕,但她心里始终牵挂疫情的发展,通过合肥市红十字会,向武汉疫区捐款一万元,送上一位耄耋老人的滚烫爱心。合肥市军休五所老党员罗惠琴、全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姚文正通过党组织交纳一万元特殊党费,表达对武汉疫区人民和医护工作者的一点心意。在这场战“疫”中,很多合肥老干部用实际行动书写银发初心,为抗疫攻坚战贡献情与热。(市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