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长丰县吴山镇:多举措推进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长丰县吴山镇党委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发展。

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以党员活动日和三会一课为基本内容,通过学习遵守党章、背诵入党誓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学习教育活动来强化理论教育,深入推进老干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他们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创新学习方式,教育引导老干部党员矢志不渝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

紧抓舆论宣传。为进一步在学习中形成舆论声势、营造良好氛围,镇老干部党支部充分运用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度地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镇老干部党支部强化正面引领,营造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忠实尊崇者、坚定维护者。

分类统筹管理。将离退休干部党员分为“正常活动”“免于参加”“流动在外”等几大类别。对于能参加党组织活动的离退休党员,在抓好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团结在党支部周围发挥余热;而身体状况不好,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要把学习资料发放到家中,及时通报组织活动的情况;针对流动在外的老干部党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通报重要学习内容、支部决议决定和重大活动,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并逐一登记备案,掌握老干部党员基本情况、流出地址等信息。

开展关爱帮扶。针对生活困难老党员,做好平时关心与春节慰问相结合。平时注重做好与生活困难老党员的联系和沟通,了解他们在思想上、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及时掌握家庭和个人的各方面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开展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使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认真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主动做好党内关爱金的申请工作,并及时送到困难党员手中,使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大家庭的温暖和重视。

下一步,吴山镇党委将继续扎实抓好老干部党建工作,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奉献余热,把老干部党支部工作推向更高水平。(胡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