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课报告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5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6月22日,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课报告会。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专家、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裴德海教授应邀作党课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梁斌主持报告会。各区和市直有关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及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共300多人参加。

裴教授以《胸怀千秋伟业 正是百年风华》为题,紧扣“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这条主线,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深厚的学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及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重要历史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阐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听了裴教授的报告深受教育和启迪,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华民族如何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下了更加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学习劲头不松懈,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提振精神状态、展现担当作为,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奉献余热、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