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包河区淝河镇葛大店社区:激活“红色”密码,促进社区治理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0-01-15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积极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包河区淝河镇葛大店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以和美为目标,全力推进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把党组织从社区延伸到小区、楼栋,在小区建立党支部、在楼栋选拔楼栋长、单元长,构建小区党党组织领导下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让楼栋和亲起来,让小区和美起来。

建设红色阵地。社区耗资十万元,建立了150多平方的京华世家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员活动室、快乐学堂等,并与辖区滨江花月悦书房资源共享开展党员活动。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在各小区建立党员活动室,计划陆续设立红色书屋、红色展厅、红色走廊等,向党员群众开放,进一步推进党群服务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质量。

开设红色讲坛。社区各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积极主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对党员进行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纪律等教育培训。党支部书记利用“红色讲坛”带头宣讲党的初心使命,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激发红色活力。社区在各小区建立党支部、物业党支部,将在地和在册党员纳入社区日常管理活动中,建立小区党群之家微信群,打造社区微课堂,激发党员主动性和能动性;通过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工作,提升社区党员的学习和思想工作。

开展红色服务。社区坚持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弘扬志愿者精神相结合,在设立“党员先锋岗”的基础上,以各小区党支部为单位,联合楼栋长单元长、物业公司普遍成立志愿服务队,树立党员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引导党员们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到小区。

下一步,淝河镇葛大店社区将不断丰富党员便民服务的活动形式、深化活动内容,推进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不断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