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新站高新区新华社居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社居治理

发布日期:2020-01-16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区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图片1_meitu_1.jpg

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新华社居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社居建成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政务平台优化居民服务的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社居。

上好“微党课”。社居创新授课主体、授课内容、授课模式,做到人人当讲师、处处是讲堂、堂堂有特色,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广大党员和群众心中,尽力弥补传统“集中学习”模式的不足,将文字化长为短、内容化繁为简、形式化整为零,既方便党员及时阅读学习,又能将大道理讲小,将小道理讲实,易于理解和吸收,以潜移默化的学习交流形式促进党建工作开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健康向上的党建氛围。

弘扬“微家风”。社居持续组织党员开展红色家书、红色故事、红色党课、红色电影等活动弘扬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并进一步扩大活动范围,力求使辖区党员、居民群众、企业员工树立爱党爱国、忠于理想的家国情怀;党员干部坚守严守纪律、廉洁奉公的清廉本色;普通群众传递艰苦朴素、勤劳节俭的持家传统;企业员工增强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征集“微心愿”。社居开展“微心愿”活动,广泛收集辖区困难群众生活点滴的心愿诉求,并将收集到的困难、问题、需求和梦想进行梳理分类,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通过社居党建联席会寻求社会力量予以帮助,开展“点滴心意,携手与共”活动,尽量解决每一个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最现实的需求 。

搭建“微平台”。社居邀请党员代表参与讨论涉及居民切身利益问题并实行楼栋长区域包保责任制,变群众上门为党员入门。由小区内各楼栋长组织楼栋内党员组建服务队,定人定责,党员在自己所在区域进行楼道卫生清理、义务帮扶孤寡老人等居民服务的同时,对所包保责任区进行治安巡查监管,遇突发紧急事项及时告知社居,及时发现问题、商议对策、化解矛盾。

开展“微服务”。社居收集、汇总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整理成册,计划2020年通过组织党员结对帮扶、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开展健康咨询、权益维护、矛盾调处等系列党员服务、生活服务、公益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公共服务的常态化,实现遇事有人干、常年不间断的目标。(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