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肥东县店埠镇:用初心筑起社区防疫“红色防线”

发布日期:2020-03-17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肥东县店埠镇对河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了红色的疫情防控安全线。

把“堡垒”筑在防控最前沿。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疫”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抗击疫情的凝聚力,2月1日,在店埠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对河社区疫情防控组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支部18名党员分别来自镇维稳办、纪委、拆迁办、社区等单位,镇纪委书记张庆章同志任第一书记,对河社区党委书记张家根同志任支部书记,靠前指挥,全面协调下派部门和社区人员,形成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我们18名党员就是18面旗帜,哪里最艰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我们要用忠诚担当践行誓言,发挥组织优势,把‘堡垒’筑在战‘疫’最前沿,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第一线!”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家根同志说。

疫情防控中传递暖暖温情。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去哪里?”“请您配合一下,测量体温。”“慢走,注意安全!”在小区封闭式管理期间,每户每两天只允许出去一人,小区车辆只出不进。部分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为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依然顶住压力认真做好每一个人、每一辆车的排查登记等工作,他们温暖的话语滋润着疫情中匆匆往返的群众。

    病毒无情人有情,2月的一天夜晚11点,名门河畔一户居民送急症病人到肥东县医院,出行较急没来得及开具证明材料,返程时道路封禁不允许进入城区,值班同志在了解情况后开具证明材料并送至封禁关卡,引导车辆进入。封闭小区期间,居家隔离人员、贫困居民、出行不便人员都是由执勤人员送饭送水、送食物、送口罩……

在这些执勤人员中有夫妻双方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将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照顾的童纪梅;有怀有身孕依然坚守一线的刘长娜;有一直在一线,妻子值白班、丈夫勇当志愿者值夜班的任芳芳夫妇……这次战“疫”涌现出温暖的人温暖的事太多了,所有一线党员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锋在前,不辞辛苦。

用初心筑起“红色防线”。

    在社区18个卡口点上,党员干部带头开展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发现异常人员立即联系送医或者定点隔离。他们一天两班倒,每班八小时,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们毅然选择了冲在一线,在八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仅仅戴着口罩,甚至中间忙得来不及喝一口水,夜里的寒冷冻得他们的脸和手通红,但是他们丝毫没有退缩,用他们的话“总得有人上,我们是党员干部,应该带头冲在前”。连日来的奋战,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将疫情阻断在第一线。

截至目前,对河社区辖区未发现一起确诊或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