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新站高新区站北社区:慎终如始 防疫复工“齐头并进”

发布日期:2020-03-18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当前正处于复工复产进行时,疫情防控攻关期,新站高新区站北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坚守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社区头等大事,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线作战”,切实以“精准防控”稳固防控格局、守住防疫成果。

企业复工巡查标准不降。疫情之下,“何时复工、如何复工、复工后如何防疫”,既是各个企业关注的焦点,也是社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目前有多少员工返岗?""防疫物资能不能备齐,大概能供多长时间使用?"近日,社区负责人先后走入辖区佳海工业城园区部分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情况,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研究解决措施。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社区坚持分类施策,以“指导+督导+协助”的方式,强化政企联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建立“日通报”制度,各网格点对每天已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私自复工企业情况、企业新增返回人员等开展巡查摸排并进行日通报。对已复工的企业进行“三查一通报”即“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查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查防控宣传是否到位,对督查情况出具通报,对需要整改的企业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即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上报区主管部门,取消复工资格。对暂不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一方面加大指导帮扶力度,一方面加大对私自复工的企业的巡查和劝停。截至目前,社区日巡查企业160余家,指导帮扶企业70余家,合计下发整改通报30份,巡查劝停私自复工企业10余家。

小区封闭管理力度不减。疫情不除战斗不止。当前,疫情形势向好,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各住宅小区物业依然衣不卸甲,志不松懈,24小时坚守在“疫”线,为社区群众筑起一道健康安全防护墙。出行限制宽松后,辖区各小区外出人员数量增多,各小区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 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出示出入证“三步走”一步不落。全面摸排辖区各小区境外人员,并坚决执行相关防控要求。对城中村和三无小区,坚持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常态化”,结合居民健康信息登记等工作的开展,加大对辖区城中村区域内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和人员的动态摸排和管理,及时掌握外来人员信息,严防疫情输入。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力量,执勤志愿者、房东纷纷第一时间转变角色,变身防疫宣传劝导员、监督员,大家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主动报告,及时掌握外来务工人员信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精密智控网络,确保疫情不反弹。

线上线下防疫宣传劲头不松。线上,继续通过微信群、QQ群、电子屏等等载体,宣传、推送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及工作动态,让“少出门,多居家,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控知识入心、入脑。线下,“志愿服务劝散队”、 “路面防疫宣传队”“流动小喇叭”等依然“在线”,全天候在小区广场、城中村街口小巷等区域宣传巡查,提醒督促群众关键时刻不麻痹大意、不心存侥幸,劝导群众不聚集,外出戴口罩;三辆疫情防控宣传车全天候在区域内主干道,城中村人员居住聚集的地方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让群众疫情防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莫道春来晚,未到赏花时。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站北社区将继续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群众看好人,守好门,答好防疫复工这道“综合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