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瑶海区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多项举措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3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党委落实多项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服务辖区市场主体,助力复工复产。

一是服务措施落实好。支持线上经营。党员干部主动协调帮助辖区生产企业与网络交易平台建立联系,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督促订餐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全面实施外卖封签,推行“无接触”式配送和“无接触点取餐”服务。提供质量技术服务。局党委积极协调市计量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来我区现场开展免费测温仪器检测校准活动,共校准红外测温设备121台,其中修正26台,建议停用12台,发放《红外体温仪使用注意事项》82份,现场为送检单位答疑解惑50多人次。拓宽融资渠道。支持帮助中小企业利用动产抵押、商标质押融资,简化操作流程,对利用知识产权质押取得融资的,积极协调帮助企业享受贷款利息和评估费一次性50%补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以来已办理动产抵押7件,为企业融资贷款11364.14万元。提供资金支持。协助区财政对获得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称号的企业奖励10万元;获得市级、省级、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分别给予3万元、10万元、20万元奖励;上市药品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生产企业奖励50万元。

二是规范措施指导好。局党委出台《瑶海区菜市场复市导则》,指导督促开办方建立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向复市企业发放防护消毒用品;会同属地街道实行并联现场核查。截止目前,共向复市10家菜市场发放次氯酸钠消毒液1425公斤、口罩25600个,协调购置红外线测温仪10台。对全区321家零售药店,党员干部坚持上门开展宣传指导,不落一户,督促其建立健全复业各项防护措施。

三是保障措施监督好。党员干部下沉到13个街道90个社区,协助属地开展复工复产联合检查,落实防控措施,安全有序推进辖区企业、沿街门面复工复产复业。确保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积极协调检测机构提供检测服务,共检查CNG加气站9家、母站2家,特种设备1436台,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2处。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工地等单位食堂开展检查;对菜市场、超市经营的蔬菜、肉类等开展快检,每天快检255批次;对方便食品、糕点等开展抽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生产过程控制,把好食品安全关,保障防控期间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