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新站高新区新华社居党委筑牢“红色堡垒”,助力企业“新起航”

发布日期:2020-03-31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保障辖区企业经济正常运行,引导企业快速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新站高新区新华社居党委7名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主动扎根企业宣传政策、协调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争当“红色先锋”,当好“宣传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实地走访、电话回访、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信息宣传,截止日前,共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资料300余份,主动回应企业关切事项,引导企业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传递“红色关怀”,当好“服务员”。积极参加社居委“防疫”小分队,参与疫情排查、便民服务、后勤保障、物资运送、志愿值守等服务活动。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和惠企政策、收集诉求问题、开展联络服务,让企业少跑腿、零跑腿;指导企业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后及时进行复产复工申请,确保企业以最快速度投入生产,坚决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损失“抢夺”回来。目前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以上,返岗员工超过6000人。合肥智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可以快速复工,离不开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帮助,我们企业的指导员不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给予我们很多指导,保障了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还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帮助我们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支持。真的很感谢他。我们为他点赞!”。

筑牢“红色保卫”,当好“监督员”。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防疫物资准备不充分、员工返工难等实际问题,新华社居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工作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协调有关部门落实招工等惠企政策,积极为企业解困解难。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企业全面了解防疫物资采购、疫情知识宣传、卫生消毒等情况,对企业正常复工复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有条件的企业设立临时隔离点、体温监测处,对重点区域返回的员工落实14天隔离,本地员工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二是企业员工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三是企业每天安排保洁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灭源,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