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合肥高新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吹哨报到”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0-11-27信息来源: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稿件配图2.jpg

为推进党的工作向行业延伸、向领域覆盖,夯实社区基层党建基础,永和社区坚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推进“红色物业”创新服务模式,形成“党组织——党员——活动”三级覆盖,着力破解小区治理难题,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发动1+X红色引擎。合肥高新区永和社区党总支通过搭载党建联席会平台,将辖区7家物业公司纳入党建联盟,将物业的服务管理纳入党建引领、纳入统一考核。自2019年党建联席会成立以来,永和社区党总支先后组织召开7次联席会议,梳理出飞线充电、车辆乱停放、私搭违章建筑等阶段性小区治理的重难点问题,开出“工作任务单”30余张。其次,通过向物业企业派驻党建指导员、联络员,促进物业党组织应建尽建,实现物业党建的联管联动。

激活党员红色动能。利用党员“双报到”机制,引导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让党员在物业服务一线亮出底色。通过聘用楼道“红管家”、 党员“红小二”,邀请老党员参与小区物业监督;通过设置“红色服务岗”,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能力。突出“双培育”机制,重点把物业企业骨干培育成党员,把党员培育成物业骨干,不断形成联系服务群众的有力队伍。2020年以来,永和社区共组织40余名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参与便民志愿服务,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意识。

放大“吹哨报到”红色成效。依托“社区主题活动日”,居民对问题和需求进行“吹哨”,物业企业根据自有资源和服务项目认领“清单”,社区党总支协调召集各类资源,形成居民吹哨、物业报到、社区联动的服务新格局。目前,永和社区已通过“吹哨报到”机制解决大型车辆停车难、漏水房屋维修慢、小区北门环境卫生差等群众烦心事、忧心事20余件,大大推动了“红色物业”服务有效性、精细化的提升。

下一步,高新区各社区服务中心将继续拓宽为民服务的阵地,让居民真切感受到“红色物业”带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打造群众满意的“红色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