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合肥高新区:党建引领,唱响文化“和”奏曲

发布日期:2021-02-03信息来源: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020年以来,永和社区以构建文化服务型社区为着力点,实施“党建引领+文化创新”的深度融合工程,坚持打好“阵地牌”、“服务牌”、“特色牌”,不断提升文化合力,凝聚发展正能量,为党建工作增添新活力,为辖区党员和居民带来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聚力文化阵地建设,打造15分钟文化圈。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轴心,以“文化+”为半径,建立集雏鹰天地、智力书屋、家长学校、民防应急科普室、瑜伽养心室等10多项活动室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同时充分调动老年大学、老年活动室等资源,构建“15分钟文化圈”。立足社区实际,开展防震减灾运动会、烘焙茶话会等特色活动20余次,切实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聚合党建引领优势,发挥服务作用。一方面依托主题党日,广泛开展红色观影、思想理论专题讲座、为民便民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社区文化注入红色基因。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工会、妇联、计生协等群团组织联合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答赛、中秋党群联欢演出、孕妈“为爱相逢”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助推社区发展。

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构建三“和”文化。和美家庭,每年组织一次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好公婆好婆媳好儿女评比活动,树立典型感染群众,以新时代的好家风带民风促社风。和睦邻里,每月开展一场“邻里饺子宴”、“腊八一家亲”等邻里节活动,不断拉近邻里距离,促进情感交流。和谐社区,打造一条200米文化长廊,依托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红色月”便民服务、“社区小帮客”等志愿活动,弘扬和谐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