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合肥高新区:为留肥就地过年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发布日期:2021-02-10信息来源:合肥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肥过春节,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的新年,合肥高新区环东社区根据留肥外来务工人员的需求,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阵地,积极为留肥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政策宣传进企业,助力企业稳就业。为积极宣传“非必要不离肥”要求和合肥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计划等有关政策,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2月4日,环东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建指导员通过微信群、QQ群、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了解收集辖区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同时对企业和小区门面房商户宣传讲解留肥过年政策。

亲子活动迎新春,环东社区亦是家。为积极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肥过年保障工作,2月3日,环东社区联合阳光公益开展“乐享童年, 甜蜜相约”冰糖葫芦DIY亲子活动。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把香蕉、苹果等水果串在一起并包裹上糖浆制作出各式各样的冰糖葫芦,吃着自己动手做的糖葫芦,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留肥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子女在环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感受到新年的氛围。

浓浓关怀显真情,就地过年也温暖。为了给留肥就地过年的快递小哥们提供更多贴心、及时的服务,2月5日,环东社区对辖区留肥的快递从业青年们开展关怀慰问活动。在走访的过程中,社区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心声和诉求,为他们送上口罩、消毒液、骑行护具和春联等慰问品,并对他们严寒天气坚守岗位、做好快递服务表示敬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