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合肥高新区银杏社区:多措并举做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2信息来源:合肥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合肥高新区银杏社区牢固树立抓基层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构建起服务多元、供给充分、群众满意、常态长效的党组织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

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夯实基层治理“红色地基”。坚持纵向横向一起抓,建立起3家小区党支部和31家非公企业党支部,有效实现区域内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纵向上,面向34家党支部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压实“现场述、广泛评、深入考”的党建联述联评联考责任;横向上,持续推进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动态开展“两优一先”评定和支部提升行动。辖区党的组织不仅“铺天盖地”建起来,更“顶天立地”强起来,组织体系建设枝繁叶茂,基层治理工作固本强基。

打造过硬基层队伍,激活基层治理“红色细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设置小区党员先锋岗,把党员意识强起来、身份亮起来、责任担起来、作用显出来。围绕选、育、管、用、督各环节全链条,抓实抓好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三支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支部书记专职化、社区干部职业化、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打造一支执行有力、落实有效、奋发有为的基层骨干队伍,让党的肌体“细胞”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巩固发展组织优势,注入基层治理“红色动能”。聚焦大局、服务大局,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体系建设就跟进到哪里、保障到哪里。社区党总支在整治华地紫园小区乱象中,深化项目支部机制,成立小区党支部把党建工作触角延伸至楼栋单元,组建党员突击队挑起矛盾调处大梁,真正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攻坚一线。深化社区点单、街道下单、部门接单的“两单一响应”工作机制,通过兴园中心党委牵头,整合辖区派出所、城管、消防、市场等部门资源,抽调精兵强将下沉进小区党群议事会,为群团组织“强身健脑”,形成“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局面,把小矛盾小问题及时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持续开展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提质增效活动,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