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打好“建管用”组合拳 彰显为民服务初心

发布日期:2021-05-27信息来源:合肥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长宁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以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目标,围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探索管理新模式,设置综合服务大厅、党史教育走廊、筑梦课堂、群众文体活动基地等功能区域。自2020年底运营以来,通过打好“建管用”组合拳,开展一系列有热度、有温度、项目化的服务,使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和纽带、成为群众文娱活动的主阵地,成为党员互动交流的“连心桥”。

一、优化服务窗口,推进“一窗办理”。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一次办”的目标任务,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就近办”政务服务事项受理点的建设运行,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已设置“综合窗口”2个,各村居受理点至少设置1个“综合窗口”,确保高新区首批下沉的112个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通过多媒体电子屏和室外宣传栏对下沉事项清单进行公示,印制长宁中心“家门口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5000份。同时采取集中培训和动态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就高新区首批推动政务服务中展开培训,确保窗口人员培训全覆盖,推进“一窗办理”,方便企业、群众“家门口”办理更多事项。

红色小剧场每周播放红色电影

二、筑牢坚强堡垒,擦亮红色品牌。设置党史教育走廊,凝聚精神力量,深化党员干部教育,打造行走间的红色教育,以图文展板+多媒体播放的形式展示党的发展历程、“红色精神”、革命先烈、党章的历史演变等板块。通过经常性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微党课等活动,使“四史”教育入脑入心。截止目前共接待辖区党员、非公企业党组织、“两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5场次近600人。开辟红色阅览区,开展“永远跟党走—读红书马拉松”系列活动,党员群众进行阅读打卡,实现全浸式学习。

三、汇聚多方力量,打造“促进中心”。通过开启“联办”服务模式,整合辖区现有各类资源组织开展筑梦课堂系列活动。不仅注重在惠民教育上下功夫,拓展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项目,努力延伸到城乡低保、医保和困难救助等社会化政策的培训。通过组织开展电工技能培训班、“巧手绘童年 童心筑梦行”绘画教学、“舞动快乐 和谐长宁”舞蹈教学等系列活动,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党员、群众学习充电、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场所,截止目前开展各类培训11场次惠及辖区居民达1000人次。

开展“党群服务暖民心 科普安全齐上阵”活动

四、活动基地赋能,践行服务初心。依托群众文体活动基地等功能室,以公益性、便捷性、服务性为原则,实行“活力”服务机制,每月定期公开活动安排。开展“花·时间馨香陪伴,沁·心扉馥溢年华”主题趣味DIY插花、 “党群服务暖民心科普安全齐上阵”、“感恩2020  拥抱2021”迎新年亲子活动、“声声报福 党群同圆”等各类服务活动近21场次服务居民近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