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庐阳区三十岗乡党委:做实“主题党日+”让党史学习教育“火”“力”“十”“足”

发布日期:2021-07-14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庐阳区三十岗乡党委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利用“主题党日+”,为党史学习教育添一把“火”、助一把“力”、形成“干劲十足”、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开足马力”的良好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一是“主题党日+宣讲”,传承初心薪火。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邀请援助老挝退役军人、劳动模范、老党员、老先进等进行现身说教,讲述他们“入党时刻”的感悟、分享入党记忆、回顾入党伊始的初心历程,重温“红色记忆”。通过言传身教,让广大党员在聆听中深刻了解党史,了解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接好传承“接力棒”,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让薪火永相传。

二是“主题党日+体验”,培养习惯之力。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参与式、体验式、感悟式教育模式,组织广大党员以“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走一趟红军路、唱一首红军曲、读一本红军书、看一部红军电影、开展一次“飞花令”党史知识问答活动、举办一场百年党史微宣讲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体验活动,通过“读、听、观、访、唱、答、讲”等形式,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三是“主题党日+传播”,服务劲头十足。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校阵地平台作用,组织广大党员聆听“红色党课”,了解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发生的红色故事。建立9支党史学习教育送学队伍,为广大党员、“两新”组织、驻地单位提供有力的学习保障,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积极主动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

四是“主题党日+实践”,为民开足马力。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解百姓所需、急百姓所急,做好“暖心实事”,让群众在实践活动中得实惠。三国城路自4月30日实行全封闭施工,为方面群众出行,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杨岗路与雷水路、东瞿路等处设立6个党员先锋岗,开展交通引导,全乡9个村均设立志愿服务代购点,截至目前,已帮助216位困难家庭等代购生活物品240次。(瞿其春  瞿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