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庐阳区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党委:打造党建“金钥匙” 开启治理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8-19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庐阳区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党委坚持“大党建”引领“微治理”,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打造共治“金钥匙”,提升社区环境。万小店社区紧密联系城管、市监、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定期对居民小区、沿街门点、商业楼宇进行走访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潜在风险,先后对电瓶车飞线充电、陈旧消防器材、不规范燃气使用、违规自建房等6类安全问题进行查处和限期整改,守护了辖区的平安。

打造共建“金钥匙”,提升社区活力。万小店社区通过构建“大家庭”,在13个小区成立8个片区党组织,利用党员活动日和重要节日联合共建单位合肥市司法局、中安公证处、弘启律师事务所,通过组织“庐大姐”、“庐小志”开展“文明养犬”、“义务理发”、“爱心植树”等20多场志愿活动,让居民在小区治理中更有归属感。

打造共创“金钥匙”,提升社区品质。万小店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域蓝湾、和煦园党群服务驿站,“歇歇角”驿站,充分发挥居民群众、非公企业、物业公司、志愿者等群体,通过清理墙面广告、共享单车、路面垃圾等,扮靓了小区及周边,给居民群众创造了绿色、温馨的家园。(林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