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城市基层党建

如何提升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水平 这场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6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城组处 字体:【   【责任编辑:袁立廷】


9月5日下午,省委组织部、省住建厅围绕“加强部门协作,凝聚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合力”,在合肥市召开调研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处长张庆峰,省住建厅房管处副处长海波出席座谈会。

会前,省委组织部调研组利用3天时间,深入多个我市推报的皖美红色物业建设示范小区以及部分街道、社区,从不同层面调研了解合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会上,市委组织部、市房产局等相关单位围绕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进行了汇报交流;街道社区代表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交流了红色物业建设工作任务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对各地关注较多的业委会组建、执法力量下沉小区以及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等问题进行具体回应。会议要求,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建设是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有效探索,要围绕皖美红色物业建设目标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建好组织、聚起合力;要结合街道、社区党建品牌创建优势,打造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品牌,不断提高物业服务水平,让居民群众满意;要树立一批标杆示范小区,整治一批问题矛盾突出的小区,通过“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整体提升。

近年来,合肥市坚持高位推动,把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纳入城市基层治理总体范畴,加强党组织对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工作的领导和引领。下一步,合肥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联动,不断疏解城市基层治理和物业管理服务的难点、痛点、堵点,努力把“红色物业”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