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先锋图片

长丰县:下塘镇李岗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县财政局扶贫帮扶队长杨冉

发布日期:2016-06-29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把任务牢记在心上,把工作落实在手上,为李岗村美丽乡村出一份力。”这朴素的话语,充满了正能量,让人们心里暖暖的。说这话的人,就是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李岗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县财政局扶贫帮扶联络员杨冉。

    2014年11月,杨冉受组织选派,赴下塘镇李岗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队长。二年来,他在县选派办的具体指导下,在下塘镇党委和县财政局党组的关怀下、支持下,紧密围绕省选派办“加强组织、发展经济、富裕农民、维护稳定、锻炼干部、促进农村全面进步”六句话,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李岗村位于下塘镇东南部,全村耕地面积5133亩,退耕还林面积590亩。全村共有20个村民组、770户、2448人,2014年农民人均收入9382元,跟2014年下塘镇农民人均收入12220元相比,低2838元。

    针对李岗村发展落后的状况,杨冉结合民意,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大显身手。他说:“既然来了,我就要干好,不能让群众失望。”

    要致富先修路。李岗村壕沟、王岗至下湾组,原有3米宽、1.5km长砂石路,涉及到近110户村民出行,路面损毁严重,群众出行困难。杨冉向县扶贫办争取资金50万元重修了这条路,并且道路设计标准为3.5m宽、1.5km长四级水泥路。当道路竣工,群众一个个喜出望外,说他干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修了路,群众提出了建桥的想法。原来,李岗村下湾桥是李岗及北片顾圩、陶新、南集等村通往金店工业园必经道路,人流、车流量较大,已是D类危桥,安全隐患极大。2014年12月,杨冉争取到县财政局、交通局支持,将重建李岗村下湾桥列入2015年长丰县民生工程,由原先的3m宽、12米长的机耕桥,拆除新建为5.5m宽、20m长的公路桥。当下湾桥竣工通车时,群众纷纷夸赞他又办了一件得民心的实事。

    当看到还有贫困群众住在草危房中,杨冉急在心上,又落实在行动上。为了实施好草危房改造这项民生工程,他通过走访调研,结合群众意见,积极向县财政局、住建局争取2015年农村危房改造6户,目前已全部实施改造结束。住进新房的群众情不自禁地向他树起了大拇指。

    李岗村原有办公场所较小,含院子140平方不到,为民服务代理空间狭小。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杨冉决定改建村委会。他依托上级专项资金,利用废弃村小李岗小学加以改造,改建了一个新的村民综合服务中心。

    “做好工作,单位领导给予了我巨大支持。”杨冉由衷地说。原来,他在李岗村工作以来,县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在财力、物质等多方面给予支持。郑志明局长更是亲历亲为,赴李岗村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和贫困户,为他们带去慰问品、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同时,县财政局捐赠李岗村台式电脑、多功能打印机等。

    今年,面对脱贫攻坚任务,杨冉积极开展工作,目前驻村工作队已经全部完成《扶贫手册》填写及建档立卡工作。截止至今,县财政局已经累计走访慰问李岗村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困难老党员150余户、400余人次、累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10万余元。

    为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县财政局还结合李岗村实际情况,出台了“县财政局结对帮扶下塘镇李岗村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其中决定实施“七项工程帮脱贫”,即基础设施脱贫工程、光伏产业脱贫工程、危房改造脱贫工程、就业扶工脱贫工程、特色农业脱贫工程、教育扶智脱贫工程、爱心捐赠脱贫工程,确保李岗村 2016 年底从全县 45 个贫困村率先出列,实现李岗村贫困户全面脱贫。

    “只要有心,就能做好工作,实现奋斗目标,让李岗村真正美丽起来。”杨冉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