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先锋图片

庐江县:举办“军民鱼水情”2016抗洪救灾慰问演岀

发布日期:2016-07-21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鲜花献亲人,赞歌唱给英勇无畏的子弟兵。7月17日下午,庐江县在同大镇黄道中学举办“军民鱼水情”2016抗洪救灾慰问演岀,向奋战在庐江县抗洪抢险一线的部队官兵表达120多万庐江人民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吴劲、王连贵、尚新梅、夏明生、姚飞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支援我县抗洪抢险的四支部队官兵共同观看了演出。

  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在庐江县抗洪抢险救灾的关键时刻,广大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革命传统,不畏艰险,迅速出击,以血肉之躯、用赤子之情为庐江县夺取抗洪抢险斗争的决定性胜利立下了赫赫战功,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人民子弟兵参与救灾期间,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为官兵们送去慰问品,感谢英勇无畏的子弟兵,谱写了一幅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画面。

  军民共演谱写情谊地久天长。由庐江县演员演出的《为了谁》、《兵哥哥》、《英雄》、《映山红》、《共产党员》、《清茶献给子弟兵》等节目表达了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谢意;部队官兵表演的节目《急流勇士》、《我们是武警野战部队》再现人民子弟兵的风采。最后,演出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肩负使命来,带着荣誉归。演出结束后,官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军车。

  再见就是离别。听说了官兵即将离开的消息,附近的老百姓自发带着家中的鸡蛋、黄瓜、葡萄守在路口要为子弟兵送行;已经放假的小小少年们返回学校,手捧着鲜花,激动地站在路的两旁,希望给这些大哥哥们送上自己的小小心意。“大爷、大妈,这些我们不能收……”即使送上前的水果、鸡蛋一再被拒绝,乡亲们还是将这些最能表达自己感激之情的礼物塞到了战士的手中,送到了军车上。

  “再见,谢谢你们!”离别的军车渐渐远去,送行的群众挥手表达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