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先锋图片

庐阳经济开发区景湾社区党委开展“送学上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8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5月27日,合肥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党总支50名党员收到了来自庐阳经济开发区景湾社区党委送来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为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景湾社区党委第一时间从新华书店购置200本《条例》并送到各基层党组织党员手中。

该企业党总支书记杨尧说:“社区党建指导员每天这么忙,还亲自上门给我们送‘精神食粮’,心里真是暖暖的。通过学习,让我们更加了解到了如何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及管理。“下一步我们党总支将结合党员先锋岗、通过党员传帮带的形式,让企业职工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氛围,引导更多的党员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在美丽景湾复建点建设工地,景湾社区党建指导员为中建一局承建公司临时党支部的党员赠送了《条例》,景湾社区党委书记杨志海介绍,自从去年年底美丽景湾复建点建设以来,社区就积极联系承建公司,并帮助指导组建临时党支部,通过一线为民、一线为企等主题活动,感召在建工地的流动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为这些流动党员提供暖心的关爱,让这些流动党员重回组织。临时党支部书记秦德平说,我们这里的工友来自全国五湖四海,党支部的建立,让党员有了家的感觉,也能正常开展党组织生活,这对于党员凝心聚力,带头起表率,让建设项目又好又快向前推进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

86岁的社区老党员葛先友,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因行动不便,不能到社区参加每月党员活动日活动和三会一课。景湾社区党建指导员和党委书记专程上门为他送去《条例》并进行讲解,同时向老人报告了社区本月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为了不让每位党员“缺课”,景湾社区党委从去年开始,坚持每月开展“送学上门”、“周末送学”、“单独补学”活动,让老党员和身患残疾行动不便的党员在家中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

通过送学上门的举措,让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及每一名党员能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党建知识动态,让党的声音在传递方面不留空白,提高广大党员知晓率、参与度。据了解,今年以来,景湾社区党委已先后为辖区企业、行动不便和生病的党赠送党建学习读本500本、宣讲党建知识40余次。(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