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先锋图片

瑶海区:“自助式”党课让学习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2-03-24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得知瑶海区委党校的老师明天要来给我们上党史课,头天晚上我激动的都睡不着。今天上午的课上得太精彩了,大家都认真做笔记。好些人挤不进会场,只能扒着门框听,听了课我更觉得咱们共产党真是太伟大了!我真希望以后能经常能上这样的课……”来自瑶海区城东街道合裕路社区年逾古稀的老党员肖南在参加完“送党课进社区”活动后激动地说道。

今年2月以来,区委党校为打通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和有效服务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创造性地谋划并推出了“自助式”送党课活动,目前参与活动党员群众达200余人次,受到一致好评。

“自助式”党课实行党校“备餐”,社区群众“自愿点菜”,区委党校组织以青年教师为主的教学业务骨干反复研究、精心备课,设置了党章党规党史党建等课题,由社区了解群众意愿兴趣,自主选择课题,党校教师利用节假日、主题党日活动等时间节点,前往社区义务授课。“自助式”党课增强了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破解了党员群众工作日上课时间紧缺的问题,提升了党校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为民服务理念。(郭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