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先锋图片

瑶海区方庙街道:举行“为爱点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圆梦微心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4月15日上午,瑶海区方庙街道举行“为爱点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圆梦微心愿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杨大维,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新萌,街道、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瑶熠生辉”物流安心、快递舒心、顺丰顺心、外卖省心志愿服务队代表和微心愿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上,集中观看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宣传视频,为12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圆梦微心愿,向4支“瑶熠生辉”志愿服务队授旗,2名志愿服务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观看了少儿艺术学校带来的歌舞表演《“艺”起防疫歌》。

今年以来,方庙街道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按照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关心关爱、作用发挥的工作思路,组织街居工作人员、党建指导员、网格员、小巷管家和物业等力量,对全街4个物流中心、7处商务楼宇和23家快递物流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累计发放《服务内容清单》《倡仪书》《一封信》2600余份,收集微心愿信息40个。结合“为爱点灯”党建服务品牌,发动辖区内的区政协委员(非公经济人士)进行了认领,积极为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实现个人心愿,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送货人”转变为“收货人”,努力营造“以服务换服务、用服务暖民心、抓服务促治理”的良好氛围。

同时,方庙街道依托街居党群服务中心、“左邻右舍”党群服务站和非公企业等点位,建成首批“小哥暖心站”14处,配备充电器、微波炉、爱心药箱、报刊书籍等设施,为快递小哥、网约司机等群体提供“车可充电、饭可加热、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贴心暖心服务。在企业内部、配送网点等点位设立了“同心防疫”志愿服务点12处,招募志愿者44人,成立“瑶熠生辉”志愿服务队4支,鼓励他们在疫情防控、公益服务、应急处置等方面发挥特殊作用。结合参加“主题党日”“周末下基层”等时机,引导新就业群体积极融入小区治理,推动新就业群体从“治理对象”转变为“治理力量”,着力把“最活跃群体”打造成“最坚强阵地”,赋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高质量发展。(王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