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瑶海区和平路街道裕溪路社区圆梦“微心愿” 服务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0-01-17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和平路街道裕溪路社区:圆梦“微心愿”,服务暖民心.JPG

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有效解决居民困难,精准提供便民服务,瑶海区和平路街道裕溪路社区三措并举,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推动社区和谐稳定。

在职党员进社区,收集“微心愿”。通过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奉献瑶海、服务群众”主题季活动,裕溪路社区联合好帮手单位区国资公司多次走访居民,访民情,问民意,让在职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居民的需求通过“微心愿”台账形式进行收集,并由在职党员及共建单位进行认领,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梳理居民需求,做实“微心愿”。社区工作人员协同在职党员,通过走街入户、建立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向社区里的低保户、贫困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收集微心愿。李爷爷80多了,夫妇俩行动缓慢,他们常说“要是有人能定时帮忙整理屋子就好了”;柏奶奶高血压多年“岁数大了行动不方便,要是能在家里量血压就好了”。经过分类梳理,居民物质需求的16条,精神需求的2条,服务需求的5条。党员志愿者们按照居民需求针对性地提供帮助,实现他们的心愿。

整合社区资源,圆梦“微心愿”。社区结合实际情况,梳理了现有资源,通过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积极主动认领,形成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结队,帮助居民实现“微心愿”。切实为居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清理家园、物资帮扶、走访慰问等帮助,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落实“微心愿”活动,党员们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有了充实感;解决了群众的问题,有了成就感;从群众中学到了东西,有了收获感。居民们也对党员进社区开展服务表示非常满意,有了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