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大杨镇党委:党旗领航 唱响互助共建主旋律

发布日期:2020-01-17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大杨镇.jpg

近年来,庐阳区大杨镇党委充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将党员志愿者、基层党组织、社会组织和社会救助等有机结合,统筹辖区各类资源,积极帮助困难党员群众解决生活难题,不断增强党员群众对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品牌项目送救助。镇党委启动了“善存大杨,一路向阳”救急难品牌项目,整合多方资源搭建互助平台。在镇夹塘社区党委设立工作室,设置了专门的热线电话供咨询或预约服务。组建了由党员志愿者、优秀党员干部和专业社工构成的互助先锋队。同时形成了一套包括申请、党员社工实地走访、建立个人档案、有针对性帮扶的完善救助工作机制。目前已携手合肥方圆社会工作事务所等6家爱心企业向辖区12名困难党员群众捐送洗衣机、棉衣和棉被等。

结对共建促发展。通过镇党委牵头抓总,各基层党组织分包片区,结合各自辖区资源优势和群众实际需求,开展结对共建,吴郢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农科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利用专业优势,为老党员提供专业的绿植养护指导;五里拐社区党委邀请安徽省现代徽菜文化研究院专业厨师,为党员群众开展厨艺技能培训,增强就业竞争力;岗西村党组织与武警安徽省总队机动支队结对共建“爱心扶志蔬菜大棚”,为农村党员群众开展特色农业种植技术培训,增强党员群众的就业技能。

爱心活动暖人心。镇党委广泛汇聚社会资源,为需要社会救助的家庭提供充足的资源。建立“爱心资源库”,举办“爱助大杨镇”主题公益晚会。开展“社区行暖冬行动”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群众代表等到辖区敬老院开展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去慰问食品和爱心围巾。联合基层党组织走访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孤寡老人和五保户,送上过冬保暖用品。目前已累计为24户家庭发放救助金1176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