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立足三大“维度”,让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社区掀起“红色浪潮 ”

发布日期:2020-01-16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理论学习,紧贴新时代脉搏,立足“传播、内容、成效”三大维度,抓好学习教育,全社区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红色浪潮”。

形式多元+多平台传播,把传播维度做广。拓展学习形式的“宽度”,在社区治理学院开展专项课程领读全会精神,通过听课讲课互相分享,在教、学中积淀红色底蕴,让广大党员群众更有参与感、荣誉感、使命感;拓展学习范围的“广度”,组建“圆梦百姓”宣讲团,深入到一线,深入到党员群众中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全会精神,与党员群众们点对点、面对面,进行互动式宣讲交流,使党的最新理论更接地气、更受欢迎;开拓学习平台的“维度”,将学习全会精神搬到“线上”,利用“世纪早茶”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平台,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紧扣主题+多样化覆盖,把内容维度做优。社区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初心使命”为主旨将学习内容做精、做深、做实。一方面通过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抓好全会精神学习,社区领导班子坚持带头学,社区各党组织通过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传达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另一方面发挥好自选动作的效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诵读红色家书,通过学习总书记用典、聆听总书记讲故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脉络,感悟初心使命。

聚力解难+多方式落地,把成效维度做实。为确保全会精神在社区贯彻落实的实效性,社区对准靶心谋部署、精细管理抓推进,打造长效化、常态化运行机制让全会精神在社区落地开花。一方面组建成立楼组长协会,通过这一枢纽型平台,将社区、网格党支部、居委会、楼组长四方岗位职责压实和居民群众自发参与联动连通,不断加深居民自治水平;另一方面借助综管队伍综合巡查和多执法力量联合执法、综合治理,推行普法执法进小区,通过多方共建共治,打造优秀基层治理体系,为和美小区建立打好扎实稳定的基础,增加居民生活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