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 “四联四定”驻防线,志愿抗疫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0-03-25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双岗四联四定.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庐阳区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四联四定”结对共建单位合肥广播电视大学第一时间派出志愿服务队主动下沉社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我们是来帮忙的,不能给社区带去负担!”为了不给小桥湾社区带来麻烦,合肥电大的党员志愿者自带“装备”桌椅板凳值守在四建宿舍小区出入口。从上午7:30到晚上20:30,早中晚三班轮流值守,开始了对小区人员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居民生活服务疑难解答等工作。2月15日,风雪交加,天气严寒,党员志愿者在执勤点雨棚被吹散的情况下,依然在寒风中坚守岗位,无一人退缩,无一句怨言。

一天傍晚,一位居民来到值守点询问近期是否有返肥人员回到该楼栋,并解释说“刚才一个面生的小姑娘没带口罩来我家,说帮忙拿一下掉落至我家阳台的被子。我一看没带口罩,也没敢让她进家门。”志愿服务队员张婧璿和丁小旭了解情况后,立即翻查值守点记录,发现确实登记了一名返肥人员的信息。张婧璿根据留下的联系方式,立即拨通了这名返肥人员电话。在联系询问过程中,张婧璿不仅确认了返肥人员信息,而且还提醒该住户做好居家隔离,出门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安全防护。“谢谢你们志愿者,我刚才还有些担心,怕来历不明人员回楼栋,增加安全隐患。现在我的心就放下了。”他们认真负责的精神打动了小区的居民和周边的商户,主动打开商铺做为疫情防控点,以表达对“风雪守疫人”深深的感谢。

详细记录进出信息、认真测量体温、协助住户申请“安康码”……合肥电大已累计向小桥湾社区四建公司值守点选派两批志愿服务队员共计24人,连续20多天的卡点值守让社区居民看在眼中,感谢在心里。家住在四建宿舍小区的79岁的徐庆秀主动为志愿者们唱起《为了谁》。老人边唱边用手打着节拍,声音清晰,音调准确,饱含深情。一曲终了,党员志愿者和路过的行人纷纷鼓掌。党员志愿者表示“站好岗、守好责,我愿做战‘疫’中的一颗螺丝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跨越时代、闪耀光芒的雷锋精神。(李大尚 董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