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蜀山区西园街道:130名下沉党员即将撤岗 居民自制美味佳肴欢送

发布日期:2020-03-26信息来源:蜀山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危急之时,是你们的增援,让我们对社区防控信心倍增,小区居民也倍感安心,谢谢你们!”3月20日,蜀山区西园街道130名下沉干部将逐步撤离值守点。送别宴、感谢信、举国旗、唱红歌……西园街道居民用各种方式欢送130名市、区直(其中市直55名)下沉党员干部,感谢他们的辛勤值守与付出。

居民自制美味佳肴感谢下沉干部。

3月20日中午12点,在西园街道通和北苑小区值守点,居民们拿出各自的拿手好菜:红烧排骨、韭菜炒螺丝、香菜粉皮肉丝、青椒白米虾,咸肉炒大蒜、羊肉火锅……放眼望去,时令新鲜又养生的菜肴,让人胃口大开。

“开饭咯!”随着一声吆喝,送别宴正式开席。大家喝着汤,拉着家长里短,享受着舌尖上美味。为了避免人员积聚,下沉党员干部们严格施行分桌、分房就餐。

“值守这么多天,你们都没吃上几口热乎饭,我们心里真过意不去,太辛苦你们了,趁热吃。”居民李永贵指着自己做的菜说到。

在值守的这么多天里,值守人员每天都是盒饭凑合,三两下就解决了,有时候饭还没吃两口,有居民出入,就要放下筷子,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为了感谢下沉干部,小区居民自发为他们做了一顿饭,表达心意。

2月15日,合肥骤降大雪。气温突变,加之晚班受寒以及饭菜冷凉,下沉干部马骏难受得直冒冷汗,社区志愿者刘克为见状,赶紧上前询问,让他先回去休息。“胃病犯了,老毛病,没事,喝点热水、用杯子暖暖胃就过去了。”尽管身体不适,马骏硬是坚持工作到晚上10点下班后才离开执勤点。

根据蜀山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有关文件,蜀山区正式解除小区(村)封闭式管理。援助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至今的下沉干部,部分人员将于3月20日22点后撤离值守点,另一部分将根据需要进行重组调整,分赴别的值守点。

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唱起祖国赞歌。

“巍巍的长城,守护古老的中国;汹涌的黄河,孕育安康的生活;古老的建筑,蕴藏神话多。中华好儿女,热爱咱中国……”歌声悠扬、婉转深情。在西园街道的另一个老旧小区红旗厂小区,也发生着一幕幕感人的场景。社区工作人员、红旗厂小区党员志愿者以及市、区下沉值守人员,在小区值守点旁边的一块空地上,大家手持小红旗,一起高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祖国赞歌》……

他们中的一位,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合肥市侨联调研员李云贞。2月13日,李云贞加入老旧小区红旗厂小区门岗值守至今。雨天一身水,雪天一身冰,从未间断,每日准时来到值守点值守。空闲时,他还和大家一起学习“居民安康码”“返肥复工”“滞留人员救助”等相关政策。遇到居民咨询时,他尽可能地答疑解惑,直到居民满意为止。

61个小区将继续实施“安康码扫码+测温”。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时,感谢有这些下沉干部及时增援,为我们紧张的防疫前线,送来了阵阵“及时雨”。

解封不代表放松管理。西园街道共有61个住宅小区,将认真贯彻落实蜀山区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一区一策”方式,合理确定长效管理和值守人员力量分配,并在出入口仍旧保留值守点。居民在进入小区时,将由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实施“安康码扫码+测温”工作,出小区时无需扫码和测温。